李翠叶律师 (Chui Ip Lee)



顾问律师
电邮 : chuiip.lee@tstong.com.hk
电话 : +852 3125 7156

 
李翠叶律师曾于1990年在本行任职实习律师,其后在本行任职执业律师。她于2002年转投一间环球律师行,在其辖下的争议解决实务部门工作了十年。她于2012年重新加盟本行,现为本行的顾问律师。

主要执业范畴


李律师专注处理保险诉讼、遗产管理诉讼及商业诉讼。她擅于处理各类人身伤亡诉讼,包括雇员补偿申索及普通法申索。她在处理商业诉讼、具争讼性和不具争讼性的遗产管理事宜以及家事法律程序(包括涉及离婚、婚姻无效和裁判分居的法律程序)方面亦具备丰富经验。

主要法律事务及代表性案例


代表多间香港及国际保险公司处理雇员补偿申索及普通法疏忽申索,包括多宗涉及数以百万计的地盘工业事故的索偿。

在一宗涉及跨境因工受伤的疏忽申索中,为一间大型的家电用品制造商提供法律意见。

在一宗涉及雇员遭遇跨境致命意外的申索中,为本港一间大型会计师行提供法律意见。

代表一间环球制药公司对一项由雇员提出的疏忽的申索进行抗辩。

曾经出任律师专业疏忽申索案件的抗辩小组律师,负责抗辩针对律师专业疏忽的申索。

在大律师纪律研讯中出任控方律师。

在一宗涉及数以亿元的土地批租文件之诠释的争议中,代表一名地产展商与政府对讼。
  代表一地产发展商,在物业买卖纠纷中对个别业主提出涉及数以百万元的索偿进行抗辩。

代表一个外地地方政府对一项涉及数以百万元的商业申索进行抗辩。

代表一个知名的新界原居民家庭进行一宗涉及超过一亿港元之遗产诉讼。

代表一间当时是上市公司的公司主席进行离婚诉讼。
  
  

专业资格

-
-
-
香港高等法院律师(1992)
英格兰及威尔斯高级法院律师(1994)
香港国际仲裁中心认可调解员(2012)

学历

            
伦敦大学法学士(1989)
在布理斯托尔理工学院(现为西英格兰大学)修毕英格兰及威尔斯律师会终期试课程(1990)
香港中文大学文学硕士(2009)

语言


中文
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