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翠葉律師 (Chui Ip Lee)



顧問律師
電郵 : chuiip.lee@tstong.com.hk
電話 : +852 3125 7156

 
李翠葉律師曾於1990年在本行任職實習律師,其後在本行任職執業律師。她於2002年轉投一間環球律師行,在其轄下的爭議解決實務部門工作了十年。她於2012年重新加盟本行,現為本行的顧問律師。

主要執業範疇


李律師專注處理保險訴訟、遺產管理訴訟及商業訴訟。她擅於處理各類人身傷亡訴訟,包括僱員補償申索及普通法申索。她在處理商業訴訟、具爭訟性和不具爭訟性的遺產管理事宜以及家事法律程序(包括涉及離婚、婚姻無效和裁判分居的法律程序)方面亦具備豐富經驗。

主要法律事務及代表性案例


代表多間香港及國際保險公司處理僱員補償申索及普通法疏忽申索,包括多宗涉及數以百萬計的地盤工業事故的索償。

在一宗涉及跨境因工受傷的疏忽申索中,為一間大型的家電用品製造商提供法律意見。

在一宗涉及僱員遭遇跨境致命意外的申索中,為本港一間大型會計師行提供法律意見。

代表一間環球製藥公司對一項由僱員提出的疏忽的申索進行抗辯。

曾經出任律師專業疏忽申索案件的抗辯小組律師,負責抗辯針對律師專業疏忽的申索。

在大律師紀律研訊中出任控方律師。

在一宗涉及數以億元的土地批租文件之詮釋的爭議中,代表一名地產展商與政府對訟。
  代表一地產發展商,在物業買賣糾紛中對個別業主提出涉及數以百萬元的索償進行抗辯。

代表一個外地地方政府對一項涉及數以百萬元的商業申索進行抗辯。

代表一個知名的新界原居民家庭進行一宗涉及超過一億港元之遺產訴訟。

代表一間當時是上市公司的公司主席進行離婚訴訟。

專業資格

-
-
-
香港高等法院律師(1992)
英格蘭及威爾斯高級法院律師(1994)
香港國際仲裁中心認可調解員(2012)

學歷


倫敦大學法學士(1989)
在布理斯托爾理工學院(現為西英格蘭大學)修畢英格蘭及威爾斯律師會終期試課程(1990)
香港中文大學文學碩士(2009)

語言


中文
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