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颂基律师 (Jonathan C. K. Lui)



合伙人
电邮 : jonathancklui@tstong.com.hk
电话 : +852 2522 9376

 
吕颂基律师是本行合伙人,主要处理保险及一般诉讼法律事务。他于香港大学毕业,于1998年在香港获认许为律师,并于2006年获委任为婚姻监礼人。

主要执业范畴


吕律师在处理保险诉讼方面经验丰富,其工作包括诠释保单条款以及对牵涉建筑工程保险、公共责任、雇员补偿、车辆保险索偿及专业弥偿等事项的诉讼进行抗辩。他亦从事一般诉讼法律工作,范围涵盖租务纠纷、合约纠纷及婚姻纠纷等等。此外,他在处理诽谤案件及提供相关法律意见方面具备经验。

主要法律事务及代表性案例


代表保险公司处理民事索偿案件,并就保单内容及承保范围等事宜向保险公司提供意见。

在一宗轰动一时的巴士意外所引发的诉讼中代表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及其承保商。该宗严重意外于2007年在将军澳发生,酿成多人死伤。

代表上市证券公司处理民事纠纷,包括向公司客户和代理人追讨欠款。

代表地产发展商及管理公司处理租务及建筑物管理事宜。

在医疗疏忽索偿案件中代表医院管理局及其医护员工。
 

专业资格

-
-
香港高等法院律师(1998)
婚姻监礼人(2006)

学历

            
香港大学法学士(1995)及法律专业证书(1996)
            

语言


中文
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