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頌基律師 (Jonathan C. K. Lui)



合夥人
電郵 : jonathancklui@tstong.com.hk
電話 : +852 2522 9376

 
呂頌基律師是本行合夥人,主要處理保險及一般訴訟法律事務。他於香港大學畢業,於1998年在香港獲認許為律師,並於2006年獲委任為婚姻監禮人。

主要執業範疇


呂律師在處理保險訴訟方面經驗豐富,其工作包括詮釋保單條款以及對牽涉建築工程保險、公共責任、僱員補償、車輛保險索償及專業彌償等事項的訴訟進行抗辯。他亦從事一般訴訟法律工作,範圍涵蓋租務糾紛、合約糾紛及婚姻糾紛等等。此外,他在處理誹謗案件及提供相關法律意見方面具備經驗。

主要法律事務及代表性案例


代表保險公司處理民事索償案件,並就保單內容及承保範圍等事宜向保險公司提供意見。

在一宗轟動一時的巴士意外所引發的訴訟中代表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及其承保商。該宗嚴重意外於2007年在將軍澳發生,釀成多人死傷。

代表上市證券公司處理民事糾紛,包括向公司客戶和代理人追討欠款。

代表地產發展商及管理公司處理租務及建築物管理事宜。

在醫療疏忽索償案件中代表醫院管理局及其醫護員工。
 

專業資格

-
-
香港高等法院律師(1998)
婚姻監禮人(2006)

學歷


香港大學法學士(1995)及法律專業證書(1996)

語言


中文
英文